close
約在一個月前,發現右手的食指向前彎曲時會隱隱作痛...
因為mandy我有折手指喀喀作響的習慣...

當時以為只是折的太用力,過二天就好了...
到了今天,已經一個多月了吧,不但沒有好轉,而且痛的程度有略為增加的情形,

於是在今天中午跟堂姐吃完午飯後就往中醫診所報到,
中醫師仔細聽完我的敘述後,開始摸摸手指頭摸摸手腕,
就說:你手的骨頭位置歪掉了,而且還有點腱鞘囊腫,
心中的OS:腱鞘囊腫?!那是什麼東西丫??
可是看醫師在忙著幫我作推拿,也不好問他,想說等一下再問好了,
於是在經過醫師簡單的推拿,
只聽見骨頭喀喀作響的聲音不斷...(不是我折手指喔!!

醫師還邊唸著:唉~~~怎麼這麼嚴重...(聽的我心驚膽跳的
!!)
不過中醫的神奇之處就在這裡,
在經過醫師的推拿之後,我的右手食指就正常了,
醫師好心的順便檢查的左手,
又嘆了一口氣:怎麼左手比右手還來的嚴重
...
接著骨頭喀喀作響的聲音又開始...(因為推拿又開始了
)
推拿結束之後,只聽見醫師說:門外坐著,等針炙
!!
要針炙?!~~~有這麼嚴重嗎
??不過醫師交待了,我只能乖乖到門外坐,
針炙的時候,我就問:什麼是腱鞘囊腫
?!
醫師回答:那是腱鞘組織無害的腫脹,不過怕囊腫太大會壓迫到神經,可能就要開刀了,不過只要好好保養,是沒什麼關係的
...
後來問了護士,
護士說腱鞘囊腫現在大多都是因為打電腦或寫字時手部姿勢不正確所導致的,
現在醫生幫我骨頭調整到正確的位置,我自己就要好好保養,
最好是去買個護腕帶著比較好
!!

~~~我多災多難的手!!
以前剛開始工作時,手上的包紮永遠是手腕、手肘
、手臂三個地方在輪流,
現在沒有在上班,不該再出現這種狀況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