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9/24的早上,孝順的媳婦Mandy我帶著可愛的女兒柔柔,
到婆婆家樓下的早餐店吃完早餐,順便去婆婆家後面的土地公廟走走,小小運動一下,
接著回到婆婆家,看看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
進到婆婆家,就發現餐桌上有花翅、蝦仁、軟絲等新鮮海鮮,
還以為是婆婆一大早就去菜市場採購的,
問了才知道是小叔早上送老婆的弟弟去松山機場搭飛機,
回來的時候去崁仔頂(基隆的魚市場)買回來的,
因為都是新鮮漁貨,所以婆婆想花翅用清蒸,蝦仁要試做月亮蝦餅,軟絲則是小叔的老婆要做三杯,
雖然我不太會做菜,切菜總是基本功夫,就自告奮勇要幫忙,
婆婆就要我把豬油塊先切小塊,再剁成泥,再將豬油泥跟蝦仁泥和在一起,
說這樣蝦餅肉才不會吃起澀澀的,
於是我就遵照婆婆的交待,開始先將豬油塊切成小塊,
切丫~切丫~邊切還邊跟婆婆聊天,
不知為什麼的...菜刀就從豬油塊滑到我的左手拇指上,
接著就眼睜睜的切下了一小塊肉跟指甲,
那時我有點傻住了,
原本還想要撐住等到豬油跟蝦仁都切成泥之後再來貼ok繃,
可是看看不對,血一直沿著指甲縫流下來,而且流量還越來越大,
於是跟婆婆要了ok繃,想要偷偷的貼起來就好,免得她笑我笨手笨腳的,
結果婆婆看了傷口,嚇的手忙腳亂的,
一會兒拿藥一會兒要公公拿透氣膠帶,還一直強調要新買的那一捲,
(新的透氣膠帶跟舊的有什麼不一樣??)
我是沒哭沒喊痛,只是當下覺得頭昏昏的,就任由婆婆在傷口上擦藥包紮,
等到婆婆忙完我的傷口,低頭一看,一顆圓圓的,
就像看到一支貢丸插在我的拇指上~^+++++^~
接著,婆婆再也不讓我碰菜刀,
只準我在旁邊看著她跟小叔的老婆在忙來忙去的,
還一直叮嚀以後如果我要切豬油泥,記得要交給肉攤用絞肉機做就好了!!

就這樣,當天我沒幫上太多的忙,反而讓婆婆嚇了一跳,
我想,她以後大概不會再讓我進她的廚房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