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柔柔爸跟柔柔回到家
柔柔爸的臉色不太對勁
柔柔則是一臉灰暗
看到我就說:柔的老師特意等著我去接柔柔!!
(心中OS:唉~又闖了什麼禍丫?!柔~)
據老師說事情的原由是
昨天是玩具分享日
柔柔不知在何時何地撿到一個玩具
她也不知道是誰的
就拿在手上把玩
後來同學告訴她說這是大班哥哥的玩具
柔柔開始堅稱那是她帶去學校的玩具
同學後來看柔柔仍然沒有物歸原主的意願
於是去報告老師
老師就把柔柔找來問玩具是誰的
柔柔仍然堅稱玩具是她帶來的不是撿來的
最後老師跟柔柔說不然我們去所長媽媽那裡看錄影帶就知道那個玩具是不是妳的
柔柔才說了實話
說玩具是她撿到的
老師再問柔為什麼撿到不知是誰玩具不交給老師反而佔為已有
柔柔的回答竟然是撿到的就是我的丫
(老師當下聽到這句話應該是氣炸了吧!!)

聽柔柔爸講完
我開始想
要處罰柔柔嗎?要怎樣處罰呢?要怎麼說她才會懂呢?
難道我平常教她的她都忘了嗎?!
為什麼她會有這樣的行為?
一邊吃飯一邊想著
最後我選擇用說道理的方式讓柔柔了解事情的嚴重性
在趁著幫她洗澡只有我跟她獨處的時候
一邊洗就一邊跟她說整件事情在我心中的感覺
說到最後柔柔的眼淚開始掉下來
一邊哭一邊說
我知道我做錯事
說謊的感覺很不好
我會改不會再犯

唉~柔柔自己都這麼說了
我還有什麼好說的
希望她能真的記住這次的教訓
*************************************************************************
在事隔一個禮拜後的昨天晚上
在睡前我跟柔柔問起記不記得上個禮拜做錯什麼事
她想了想...回答說:我撿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沒有交給老師(或大人),還有說謊
(在講的同時,眼眶開始浮出眼淚)
(此時我心中的OS:她真的是記住這次的教訓了!!)
我就跟柔柔說:那你自已記得這次的教訓,類似這種事情不可以再出現第二次囉!!
柔柔眼眶含淚的說:我知道了!!我不會再犯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