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柔中班的這學期有一個大型的主題活動
叫做[動物俱樂部]
由老師帶著小朋友
藉著圖書、影片或是由家長幫忙收集的資料
讓小朋友瞭解動物生活習性
並讓小朋友作團體討論
然後分組製作出小朋友要的動物俱樂部
老師希望藉由這個主題
除了藉此讓小朋友更瞭解動物
更希望小朋友可以學習如何跟其他同學討論並尊重他人的意見

從這學期第一個禮拜開始
柔柔每星期都會跟我聊到討論的進度
從一開始的陸海空分類
到動物的生活環境、飲食習慣、自我防護的方法
每一次都讓她對動物有進一步的了解
就在上星期的聯絡簿上老師請家幫忙收集紙袋、紙箱、寶特瓶...等資源回收品
讓小朋友開始製作動物俱樂部
我想他們的團討應該告一段落
現在要進入實際製作的階段了

就在昨天晚上吃完晚餐後
我問:柔~同學有沒有開始帶紙袋、月曆紙...等東西去學校給老師??
柔答:有丫~我們昨天就開始要做了,而且我是森林區的小組長耶!!
(嘩~柔柔當小組長!!柔柔爸開玩笑說要宰雞宰豬來謝神了!!)

我問:當小組長很辛苦喔~
柔答:對丫!!而且還要想很多事,跟我同組還有5個人喔!!
柔柔爸問:為什麼妳可以當小組長丫??
柔答:我就跟張xx猜拳,我出布他出石頭,我贏就當小組長囉!!
(這樣就可以當小組長喔!!小朋友的公平真簡單!!)

不知道柔柔是不是真的了解小組長的工作內容
希望她可以充分發揮管家婆的本領
和組員合力做出屬於他們理想中的森林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