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頂著颱風往澎湖前行的那三天其中一天
我們正準備著在澎湖西嶼某小吃部(不是阿公店喔!!是餐廳!!)吃午餐
我接到一通電話
在喂了半天之後
才發現原來是國中班上的大姐頭打的
說是想要開國中同學會
問我有沒有興趣要參加?!
畢業17年後才要開第一次同學會
而且班導要專程從高雄上來
怎麼會沒有興趣呢?
連忙跟大姐頭說
時間地點敲定了跟我說
我一定會到!!

先來簡略介紹我的國中生涯好了
拜當年的入學智力測驗和升學制度所賜
一開始的智力測驗竟然讓我可以進A段班
不過上完一個學期之後
我的成績表現不如智力測驗出來的結果
在國一下學期就被下放到B段班
陰錯陽差的就到了第8屆最壞的1班
到了這一班
開始了我學生生涯最有色彩的日子
有沒有試過中午在教室吃便當還有節目可以看?!
我有
當年幾乎是每天中午都有人在教室後的佈告欄釘孤枝
我們吃飯都不是大家圍在一起吃
而是拿著便當盒回頭看人家打架
夠好玩吧!!
有沒有看過老師跟學生差一點打起來的?!
我也有
那一次是班導被班上的男同學激的氣不過
拿起學生坐的椅子就要往男同學身砸下去
要不是班上同學攔的快
大概老師跟同學就打成一團了吧!!
以上這些只是我國中生活中的一小部分
算是精采還是墮落...我想這是隨人想的吧!!

來~~~話題拉回同學會當天
來的人不多
從一開始許久不見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到把陳年往事都搬出來笑的熱烈
主辦人茹貞努力的把大家熟悉的感覺都找了回來
在用餐的中間
班導楊老師向大家報告了他的近況
說他在我們這一屆畢業(80年第8屆)之後二年就下高雄去了
(看看我們...欺負他欺負到要遠離台北...)
現在在高雄開了一家頗負盛名的補習班及小有名氣的咖啡館
他說...當老師當了這麼久
他還是最懷念我們這一班
因為他覺得資優生跟老師沒什麼感情
下了課屁股拍拍就走人了
他反而會懷念以前跟我們相處的時光
最後...老師勉勵大家
"不管做什麼...都好....認真就好!!"
說完...連餐廳送菜的阿姨都一起鼓掌!!

最後因為老師晚上在補習班還有課
所以同學會就在三點多就結束了
不過大家相約好了
2008年還要再辦一次同學會
或許...會下高雄到老師的咖啡館去開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