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因為柔柔早上起床後突然擤出不少的黃鼻涕+咳嗽
原本想讓她多喝熱開水看看會不會自行好轉
後來想想之前的經驗
多半是撐了二天之後
狀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演變成發燒
想到熟悉的中醫師星期六有看診
再加上我堂姐也要帶她家的小肉包去看中醫師
(為何是小肉包??因為小肉包也不過跟柔柔差了二歲(5歲跟3歲)...體重也只差二公斤)
於是就跟堂姐約好一塊出門了

或許是因為我對小孩子的教育都是說一不二
而且是在家裡的規矩跟在外面都是一視同仁
所以小肉包只要是跟著我都是乖乖的
(小肉包都稱呼我壞壞阿姨...)
但只要碰到我堂姐跟堂姐夫....那個作亂的程度是循序漸進
如果以弱中強作譬喻
弱是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中是跟媽媽在一起的時候...強就是跟爸爸在一起的時候...
星期六這天看中醫師
因為只有媽媽在...所以小肉包就開始小小做怪...
在候診時...一會尖叫...一會要玩飲水機...一會去跟掛號阿姨"阿姨阿姨"叫個不停...等等
等到他看診完...就在診間跟外面的候診區跑進跑出...
因為我堂姐在場...我不好意思出手叫小肉包安靜...
柔柔見我沒有制止小肉包種種我平常不准她做的事
竟然跟著小肉包開始一起作亂
雖然診所只剩我們最後二個病人
可是二個小孩子打鬧起來也會讓人受不了
眼看著堂姐還是沒有制止小肉包作亂的樣子
我就先叫柔柔安靜的坐在沙發上等候看診
再把小肉包抓來面前低聲警告:再這樣搗蛋壞壞阿姨要處罰你了
這時小肉包跟柔柔才安靜下來
這時掛號小姐突然冒出一句:小肉包...你要開始當乖小孩了丫?
雖然不是我的小孩...不過還是覺得不好意思

看診完後已經接近一點
柔柔開始吵著肚子餓
於是我跟堂姐決定去診所附近的丹堤吃簡餐
服務生先幫我們把咖啡跟玉米濃湯先送來
柔柔就拿了一碗湯去喝
小肉包看到姐姐拿了一碗湯就開始吵著他也要
不過他不是拿來吃
是拿著一根咖啡攪拌匙在攪著玩
這個時候柔柔也開始吵著她也要攪拌匙
我問柔:妳要拿來做什麼??
柔柔直接回答:像翔翔一樣拿來攪湯玩丫
我簡單的回答:不行
柔柔問:為什麼??
這時我說不出話來了
在當時我堂姐還是沒有制止小肉包這種玩食物的行為
(因為如果她制止...小肉包會大聲哭叫)
反而我是說不出口真正的理由"因為這是食物...不能玩"
當下的氣氛一陣沈默~非常尷尬~

到了昨天晚上吃晚飯的時候
柔柔要求吃完飯要喝玉米排骨湯
通常只要她正餐吃的下我都會答應她
只是...
她在喝湯的時候並沒有專心的喝湯
反而是學星期六小肉包在丹堤的行為...攪著湯玩
攪到湯都溢到桌子上
我問柔柔:為什麼妳要這麼做?
柔柔回答:因為翔翔那天吃飯也是這樣,你們都沒有人罵他!!
我愣了一下,沒想到這件事給柔柔的印象這麼深刻
於是等到柔柔把桌面擦好、把湯喝完
我把柔柔帶到我面前,針對這件事情跟柔柔說清楚
關於翔翔攪湯玩這件事是不對的
我沒有制止他是因為我堂姐在場,我不便開口
我堂姐沒有制止小肉包攪湯玩也是不對的
所以...玩食物是不對、也是不禮貎的行為...不可以做!!
柔柔臉上帶著似懂非懂的表情,點點頭跟我說她知道了!!

類似這種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或許柔柔心中會有疑問:為什麼只要翔翔哭鬧,阿姨就什麼都順著他?
演變成柔柔現在偶爾會有同樣的行為出現
唉~
該要怎麼跟柔柔說清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