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星期一開始,柔柔又開始持續高燒的情形,
讓因為之前輕忽感冒病毒而導致柔柔肺炎的我,又開始緊張起來!!
不過,這次不一樣的是...
柔柔這次除了持續的高燒、喉嚨有點紅腫之外,其餘像活動力、食慾都一切正常,
這也讓耕莘醫院的醫師覺得有點奇怪,甚至也幫柔柔驗尿,所有指數也是正常,
醫師也只好開了退燒藥和簡單的治療喉嚨的藥給我們了,
剩下的...也只能靠自己要去注意小朋友的體溫,一旦過高就得趕快退燒,避免發生熱性痙攣!!
每一個小時就量一次體溫並記錄下來,這樣在回診時也可以讓醫生經由發燒間隔的時間去判斷小朋友的狀況!!

直到今天,發燒的間隔時間拉長了,我的心情也稍稍的輕鬆一些,
下午在幫柔柔洗澡的時候,發現她的身上長出了一些的疹子,有一顆顆的、也有一片片的,
讓我丫母看了一下,我丫母說:「可能是玫瑰疹!!」

於是上網查詢了有關玫瑰疹的資料,對照之下,柔柔的症狀幾乎都是符合的!!
資料中指出玫瑰疹的症狀就是剛開始的時候會持續的高燒三至五天,
等到燒退之後,身上就開始出現紅色丘疹或是塊狀的疹子,這個疹子不會癢.
疹子出現後約三天就會消退了!!

看完了一堆的玫瑰疹的資料後,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上的一塊大石頭,
好好的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