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好友的部落格裡看到一篇關於街頭隨機行銷的文章,突然想到多年前在家樂福前遇到的一件事..

我必須先聲明,我對於街頭行銷並沒有特別的好惡,但是雖然是一種行銷的方式,但是有些人強迫推銷、甚至是有詐欺的行為,就很讓人反感。

我已經忘了對方幹什麼的,好像是街頭健檢的人員吧!兩個人都是西裝畢挺的在家樂福門口發放傳單、拉人去量血壓之類的..,我剛好從家樂福出來,其中一個人就靠過來攀談,要拿傳單給我,我自己是不喜歡拿傳單的,所以就跟對方說了:「不用了,謝謝!」就想閃過對方離開,怎麼知道對方卻突然大聲的說:「妳又沒有聽到我要說什麼,就說不用了謝謝!拽什麼拽?」

哈...我這個人生平最氣人家用這種口氣講話,所以.....我只能說他的眼睛沒睜亮,以為我會悶悶的就算了嗎?我把東西放在地上,轉頭看著他,他大概也沒想到我會再回頭,有點楞住,也有點尷尬。
我對他說:「請問!你知道不用了謝謝是什麼意思嗎?就是我對你要說的任何話都沒有興趣,要你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可以再去找下一隻肥羊,這樣的話你聽不懂,難道要我說『不要廢話,你給我混開一點!』這樣你會覺得比較舒服嗎?如果是這樣,很抱歉!沒讓你爽到,真是歹勢!」
另一個人聽我這樣說試圖出來打圓場,對我說「小姐!我們也只是想跟妳分享健康的訊息啊!妳也不需要把話講的這麼難聽吧?我同事只是因為覺得妳沒有聽到這些健康的資訊會很可惜啊......」
我打斷他的話(這是不禮貌的行為,乖寶寶不能學哦!阿姨有練過!)「我是醫學系畢業的,你覺得你所謂的健康訊息,會有我瞭解的多嗎?要不要我再跟你解釋什麼是GOT、GPT、GGT、CBC、AFP、CEA這些東西是做什麼用的?」(當然,認識我的都知道..我絕對不是醫學系畢業的,這個...只是為了要唬~人所講出來的東西,還好..平常醫學訊息有在吸收....)

大概是被我唬住、也大概是沒想到一個看起來很歐巴桑的歐巴桑會這麼凶.....兩個人沒一個敢回話,旁邊有很多人在圍觀,不太想再浪費時間,我把東西提起來後再問他們「請問,我現在還需要再聽你們"分享健康訊息"嗎?還是要不要乾脆我們到旁邊咖啡座坐下來談?」嗯......搖頭,會怕就好!所以我就拎著東西走人了......背後隱約聽到「X!踢到鐵板........」

走到停車的地方..還有人在旁邊豎起大拇指.........我自己是笑到腸子快打結了..

再一次聲明,我對街頭行銷沒有什麼特別的歧視,只要....他別犯到我頭上就好....

還有.....我可不是都這麼凶的...除非是遇到白目啦...

***這是我朋友加菲貓blog上的文章,轉貼在這裡讓大家看看對於街頭行銷另一種處理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