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偷懶
只有上來看看別人的文章
對於自己的想法卻遲遲寫不下手
今天就對最近紅到不行的新聞做個小小的抒發吧...
************************************
我沒有走過父親走過的長路
他的年少是幾番滄桑 幾番血淚
我沒有看過父親看過的國土
他的鄉愁是浩蕩之江 滾滾之水
我只能偷偷瞄著 父親的眼眸
感覺他眼光最深沈處的浮雲蒼狗

我沒有留下父親留下的瘡疤
他的傷痕是不敢思憶 不堪回首
我沒有經歷父親經歷的掙扎
他的割捨是午夜夢迴 茫然失落
我只有悄悄等著 父親的動容
感覺他神色最恍惚間的愛恨交錯

什麼叫中國 我曾經沒有把握
如今我才知道 它在我胸口跳動
什麼叫中國 我現在真有把握
是父親畢生的守候
我與生俱來的光榮

*************************************
這首歌是放在張雨生"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專輯裡最後的一首歌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歌詞跟編曲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會讓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後來在工作的時候常常會碰到一些老伯伯
常常聊著聊著就聊到當年他們經歷多少的苦難才來到台灣
看到他們聊到打仗的辛苦、離鄉背景的痛苦
我的腦海中就響起了這首歌

現在我結婚了
我的公公也是當年撤退來台的老兵之一
常常...
聽著他用帶著濃濃鄉音的國語跟我說著他的老家
說著他在老家還有些親戚
說著他想帶兒子回老家走走
要兒子看看自己的家鄉
聽著他用濃濃鄉音罵著執政黨
不管藍也好綠也好
只要執政的都是王八蛋
其實我跟老公心裡都知道
他只是希望國家好~~~

如今的執政黨跟在野黨
除了在為政治權力爭奪互相指責
請你們想想
有沒有認真的謀求人民福祉
有沒有認真的追求國家未來
請你們不要辜負從以前到現在
曾經為這塊土地付出所有心血
只希望這個國家的未來會更好的人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