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邊的時候想既然有網路
就一天一天的報告吧
結果...到了暹粒...
免費的沒有也就算了
要錢的還是慢吞吞(收我US$6耶!!)
所以就拖到了回台灣
等PO完了照片
我也沒力一天天的報告了
所以...就讓我偷懶的用照片+文字跟各位分享七日來的心得吧!!

*****************************************************************
中午的天空,藍的漂亮,可是氣溫熱的嚇人... 
在柬埔寨的六天半,有一種fu一直佔在第一位,就是...
不是說是雨季嗎??
天天豔陽高照
難怪高棉人到了11點以後都不愛工作
非得等到三點以後
太陽略為收回他毒辣的照射
大家才甘願動工
團體行程中也是固定的每天午餐後都讓大家回飯店睡午覺
(這應該是愛跟周公約會的人的一大福音吧)

坐船遊四臂河-5-為了拿糖果/筆,使出渾身技倆
到柬埔寨的第一個震撼
我的震撼不是因為小朋友黑或衣服不好的外在原因
而且他們為了想拿到遊客手上的糖果或鉛筆
無所不用其極的在草地上滾.跳.耍
或許是因為我也為人母
所以...唉...
在之後的行程裡
每到一個地方都會看到大大小小的小孩
每個都會說:姐姐漂亮,叔叔好帥/有買漂亮,不買不漂亮/give me money(candy/pen)
我想這次同團的小五的小男生,心中的感受應該也很多吧~

領隊小麗&導遊小何 
領隊小麗&導遊小何
  小麗,經驗豐富的領隊,不論國內外或是目前正夯的大陸團她都帶過!
有她在,團員的感冒、肚子痛、水土不服或是被摩神仔騷擾等任何問題,
小麗都有法寶可以解決,很厲害喔!!
(據團員實地驗證,被摩神仔騷擾時,我們自己的護身符比大陸的有效喔!!)
  小何,華裔後代,看他細皮白肉的,人家可是打過紅高棉內戰時期
(為期3年8個月20天,穿短袖上衣時,手臂上可見槍傷的疤痕),
或許是經歷過柬埔寨動亂的年代及不一樣的人生歷練,
別看他平常大家介紹柬埔寨的歷史、神話故事講的笑容滿面、天花亂墜
但是還是能感覺出的他的防衛心頗重,內心深處的黑暗面
很盡責的導遊,努力的為大家介紹柬埔寨的生活大小事、歷史、神話故事,
讓大家深入的了解柬埔寨,
套一句小麗說的:講到大家在車上打個盹起來,他還在講~
這是真的,我真的被他的神話催眠,
閉上眼的最後一個印象是小何說到某個皇帝後宮嬪妃有16,988位
我就昏迷不醒啦...

象牌啤酒,未來我的午晚餐飲料都是它!!
六日午晚餐扣掉自助餐之外,每天吃飯我都有一瓶象牌啤酒當飲料
好喝順口不輸台啤
為什麼不是柔柔爸喝??
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
柔柔爸愛冰的.甜的.就是不愛啤酒(泰國的海尼根除外)
所以可樂歸他,啤酒歸我~
如果有人問我...既然天天都有啤酒喝
睡眠品質應該不錯囉?!
對不起,並沒有(二手一攤)
我仍然維持著睡的比鬼晚、起的比雞早
唉~~~~~~


終於買到法國麵包
美食部分
跟團最大的缺憾就是沒有美食
只有合菜跟自助餐二種選擇
這是唯一吃到的柬埔寨在地的食物-法國麵包
饀料頗多,麵包口感紮實,
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是...
它破壞了當晚的pub之旅

當天早餐吃完這個麵包之後我的胃一直在不舒服
一直撐到晚餐之後
原本想跟大家去洋人街的pub玩玩
回到房間本來丟下大包包就要出門
結果...還是忍不住的...吐了~~~~
只好眼睜睜的送柔柔爸出門
我抱著棉被看娘家...

最棒的小吳哥窟的拍照景點
古蹟
七日行程裡實際走古蹟時間是第二天開始到第四天一共三日
大大小小的走了十多個古蹟
我只能說:未來一年,不要再跟我說古蹟二個字了!!
開玩笑的啦~
雖然大部分的古蹟都因為時間跟戰爭的摧殘
只剩下部分的建築
還是可以看出當初建造者的龐大的勢力跟財力
當然還有當時的雕刻師父的功力更是沒話說
沒有現代化的雕刻工具
單純憑著自己的雙手跟簡單的工具
也能雕出細膩的花紋

小何說
所有古蹟裡的雕刻,都是石塊堆砌完成
再由工匠一鎚一敲的做出來的,難度就相對高的多了
大家仔細看會發現我一直都在拍門上三角形的部分
小何說這是建築物裡最重要的裝飾
大部分都是依據柬埔寨的神話故事來雕刻的
大家再自行去相簿看吧!!

你先死車
沒命車...唉~真的被打敗了
交通工具
柬埔寨一般的交通工具除了平常可見的腳踏車、機車
長途的部分就是上面二種了
上面的那一張叫你先死車
乘客坐在前面,司機在後面
萬一有車禍,乘客先死
所以叫你先死車

下面這張叫沒命車
擠了滿滿一堆人
要真的有個萬一
除了上面那一堆還可能跳車以外
還真是大家都沒命丫~

摩托車
當地法規有規定要戴安全帽
是駕駛人要戴
被戴的人可以不用戴
而承載人數不限制
所以...三貼五貼在當地是稀鬆平常的事喔!!

離境稅
離境稅
25塊美金耶~
出國這麼多次,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離境稅這個名詞
我只知道每次去泰國都要繳"入境稅"
當然柬埔寨也不例外
小麗的說法是快速通關費
你知道多少錢嗎??一人USD$5~
難怪小何可以在關外(不是在入境大廳喔)就搖在旗子等我們
真是無言以對...

************************************************************************************

以上簡略報告完畢
日後如有再想起來的
再做個part II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